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科学院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21日11:10
文字缩放: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同时,为以钱学森、赵九章、施雅风等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

“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关键是突出对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践行和弘扬。力学所研究员李文皓、遗传发育所研究员王冰作为青年科研骨干发言,谈了各自学习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的心得体会、具体举措和践行成效。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从国家发展全局的需要出发,从党领导科技事业的经验出发,从我国科技创新的现状出发,深刻阐述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对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中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中科院推进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汇聚磅礴动力,提供强大支撑。

阴和俊强调,要把开展专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不断强化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中科院党组决定在全院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众多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强化弘扬科学家精神重在“行动”的实践导向。通过挖掘整理、学习教育、对标检视、传承践行,引导全院科技工作者树标杆、找差距、立志向、见行动,在全院形成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阴和俊表示,“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是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九项安排”中的重要内容。全院要始终坚持“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全院科技工作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持续向深度迈进。

(来源:中科院新闻传播局)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陈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