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2日10:58
文字缩放:

7月9日,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晓薇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张晓兰、夏杰、吴海鹰、蔡淑敏、赵雯、杜芮在会上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感悟思想伟力中进一步砥砺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妇联职能,深化引领服务联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打牢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

( 编辑:张莉   送签:钟鸣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