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忆奋斗岁月 抒爱党初心

——中国人保集团机关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参加“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06日16:23
文字缩放:

近日,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高举旗帜 放歌夕阳”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优秀文艺节目“云展演”“百年初心——老党员故事”征集等系列活动。

对此,中国人保集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向集团离退休党支部转发相关文件,鼓励引导老同志根据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开放集团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老同志排演节目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在“高举旗帜 放歌夕阳”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中,集团机关离退休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集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精心组织、提前筹划,结合老同志兴趣爱好和个人特长,集思广益创作编排节目,并邀请老师现场指导。经过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和认真准备,最终完成了原创诗歌《党旗高高飘扬》《活出新时代老人保的骄傲》、诗朗诵《太阳颂》、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小合唱《颂歌献给党——建党100周年红歌联唱》等5个节目参加展演。

在“百年初心——老党员故事”征集活动中,老同志们通过多种形式回忆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革命战争年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及退休后的难忘故事。对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集团党群部老干部服务处的同志主动登门慰问,通过访谈的形式,根据老党员的口述整理出相关素材。经过认真征集、仔细筛选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回忆艰苦卓绝的岁月——秦道夫》《树起清贫的丰碑——孙希岳》《退休后的爱与分担——王小梅》三篇关于三位老党员感人事迹的文章。

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老同志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慷慨激昂的诗句及优美的舞姿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充分展示了集团老同志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供稿单位:中国人保集团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