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全国社保基金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16日11:32
文字缩放:

6月8日,全国社保基金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理事长、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伟主持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4指导组组长刘雅鸣等一行6人到会指导。

会上,同志们观看了中国精神系列宣教片之《特区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伟、陈文辉、王文灵和3位部门负责同志穆国新、聂海军、邵蔚作了交流发言。发言同志一致认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历史深刻启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忠实履行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主体责任。

刘伟指出,通过学习党史,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社保基金会鲜明的政治属性,增强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大做强基金规模,夯实应对人口老龄化物质基础。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提升基金投资运营能力。

刘雅鸣对社保基金会发挥党组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社保基金会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忠诚、党性。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督促他们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理论学习上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学习,共同交流。要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调研,聚焦突出问题,形成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并抓好落实。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供稿单位:全国社保基金会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