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交通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6月16日11:23
文字缩放:

6月8日,交通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德奇的带领下,赴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开展现场学习活动。其他行领导中的党员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驻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代表,青年党员代表等近30人参加学习。

任德奇一行首先瞻仰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旧址。通过珍贵的老照片、实物、复原场景及视频,在场同志身临其境地感受了20世纪初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投身社会改造的满腔热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产生的思想基础和建立过程。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任德奇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现场所有同志再次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随后,任德奇一行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一张张照片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一段段文字记录着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任德奇等同志认真倾听讲解,并不时驻足观看,向讲解员询问细节。

交通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结合前期相关篇目的自学,中心组成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艰辛探索,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本次现场教学是交通银行党委中心组党史专题的第二场学习。后续党委中心组还将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红色金融史和交行史”等专题进行学习。

(供稿单位:交通银行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钟鸣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