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让红色资源焕发时代光彩

韩笑
2021年06月03日09:29
文字缩放:

在“半条被子”里我们看到了军民鱼水情,在赵一曼的家书里我们感受到了穿透人心的力量,在唐和恩的一根“小竹竿”上我们回望着支前民工艰苦光荣的战斗历程……近段时间,人们寻找红色印迹,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知识,激发出信仰力量。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基因、红色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好用红色资源“活教材”,点燃理想信念之火。

红色场馆生动鲜活,红色故事见微知著,红色演艺直抵人心,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直观地将革命先辈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现出来,让党员干部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不易,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激发爱国热情,振兴民族精神,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要全面整理“家底”,深入挖掘和有效运用历史事实、革命遗址、文化遗存,充实红色文化内涵,整合教育资源,打造学习教育的“红色矩阵”。要注重方式创新,借助云数据、AI、VR等新技术,将“红色课堂”与“红色体验”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结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依托“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设红色资源宣传专栏,制作有形有情、有声有色的微视频、微电影,增强感召力和影响力,让红色资源焕发时代光彩。

(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