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接地气 走基层——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支教帮扶工作扎实推进(之九)

2021年05月25日14:18
文字缩放:

河北省平山县北冶支教帮扶队:

“童”在蓝天下·故宫支教情——故宫文化进革命老区公益活动在北冶小学举行

近日,由故宫博物院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3批青年支教帮扶队北冶支队共同发起,“童”在蓝天下·故宫支教情——故宫文化进革命老区公益活动在平山县北冶乡北冶小学举行,此次公益活动包括故宫文化知识讲座、故宫主题教育手工课、物资捐赠仪式和向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平山县委副书记侯国江和平山县政府副县长郝春艳出席活动。

与北冶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中,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的老师为北冶小学和北冶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以“冠架”、“ 如意”和“清宫戏曲”为主题的故宫教育手工课和故宫文化知识讲座,带领同学们生动形象地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作为肩负保护、研究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历史使命的重要部门,故宫博物院认真履行社会教育责任,积极选派优秀青年赴革命老区开展支教帮扶工作。此次,故宫博物院又为北冶小学捐赠了总价值约23万元的图书、移动存储设备及帮扶资金,并在北冶小学设立“故宫书屋”,丰富孩子们的文化教育资源,在实现爱心传递、知识共享的同时,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

捐赠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来校嘉宾佩戴红领巾,学生代表向故宫博物院回赠学生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孩子们质朴、真诚的感激之情。活动期间适逢国际博物馆日,故宫博物院还对北冶小学和北冶中学21名品学兼优、享受帮扶政策家庭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鼓励他们继续拼搏奋斗,为梦想扬帆远航。

学生回赠手绘作品

河北省阳原支教帮扶队:

情系基层办实事 济困学子助栋梁——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赴阳原开展捐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经阳原支教帮扶队沟通联系,队员派出单位、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在党支部书记、司长刘明松的带领下,于5月14日赴阳原县开展捐赠图书、发放自然资源奖学金活动,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在阳原县东城镇六马坊小学,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有关同志和支教队员共同向学校师生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教育部新课标小学语文阅读丛书》等课外读物和跳绳等体育用品。刘明松同志饱含深情地与孩子们交流,希望他们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锻炼体魄,努力成为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此前,经支教队员协调和与阳原县职教中心协商,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干部职工为阳原县职教中心学生捐款捐物,并决定利用捐款设立“自然资源奖学金”,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在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刘明松同志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予以嘱托,希望他们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同时,要传递爱心,感恩回馈,始终牢记父母的含辛茹苦,牢记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待学业有成后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3批青年支教帮扶队)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