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举办青年民警“学党史 感党恩 强党性”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5月24日16:04
文字缩放: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5月1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举办青年民警“学党史 感党恩 强党性”主题演讲比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出席。

来自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3名青年民警代表围绕“学党史 感党恩 强党性”主题,汇报了党史学习的思想收获。他们用鲜活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中国革命史上若干个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展示了中华民族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焕发出青年民警奋勇投身国家移民管理事业,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力军的青春力量。有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一叶小船上起航,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披荆斩棘、前赴后继,谱写了一部壮丽的百年奋斗史诗;有的通过分享长征路上的军需处长、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冰雕连、新中国建设者郭永怀、黄大年等一个个经典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深刻缅怀和崇敬之情;有的通过讲述身边青年党员民警在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打击贩枪贩毒、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一场场险仗硬仗中勇挑重担、牺牲奉献的先进事迹,选手们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启发和感悟。经过激烈角逐,6名同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业,盛世华章。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此次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为青年民警成长锻炼和思想交流提供了学习平台。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声情并茂、情真意切,抒发了青年民警铁心向党,坚定追随的豪情壮志,厚植了爱党爱国、薪火相传的浓浓情感。他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其中蕴含着无比丰富的精神财富和理论智慧。青年民警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先学先行、以身作则,立起标杆、做好表率,为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热烈,达到了学习、分享、交流的目的。青年民警们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移民管理秩序,为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青年民警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