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百年奋进 薪火相传

国管局举办第九届青年讲坛

2021年05月21日10:11
文字缩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下午,国管局举办“百年奋进 薪火相传”第九届青年讲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局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

讲坛开始前,与会青年组织现场拉歌活动,分区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歌曲,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展现青年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气息。

局机关团委书记刘伟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

局领导为9名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7名青年代表结合机关党委、机关团委部署的老党员访谈活动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曾经奋斗在机关事务工作战线上的前辈们的感人事迹。老党员们用对党真挚的情感、严谨细致的态度、廉洁扎实的作风,感染激励着青年一代薪火相传、砥砺奋进。

赵建国代表局党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百年创业多艰辛,赓续期待后来人。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赵建国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关事务工作也站到了历史新起点。他勉励青年要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一是砥砺青云之志,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踊跃融入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磅礴征程中。二是锤炼高尚之德,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三是勇担时代之责,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用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不负时代之托、人民之望。四是练就过硬之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造品格,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国管局第九届青年讲坛圆满落下帷幕。青年同志纷纷表示,参加“百年奋进 薪火相传”青年讲坛、现场聆听青年代表分享访谈老党员的心得体会,这对青年人来说是一次信仰的对话、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自我成长之旅。

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及驻京办事处青年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国管局机关团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