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举办农业农村发展史主题联学活动

2021年05月21日10:02
文字缩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5月15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举办聚焦行业学党史第二场活动,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史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负责同志、社会界别委员以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青年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农业农村发展史,通过主题报告、委员发言、提问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委员了解党领导下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和农民生活变化,加深对“三农问题”的理解,提升履职尽责、岗位建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青联经济界别委员、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挂职)罗东作了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史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历程、近年来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任务。青联常委、国务院研究室农村司副司长贺达水立足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不同阶段历史特点,对近现代农业农村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剖析。社会界别副主任、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沈玉君,科技界别委员、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员程锋,社会界别委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张希等分别围绕“三农”工作,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分享。活动还特邀全国青联农业农村界别委员、陕西省普禾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攀分享作为扎根农村基层的青年创业者,做好产业帮扶工作,带动村民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

在提问交流环节,作主题交流的几位委员同其他与会委员及青年代表开展热烈的互动交流,就有关热点问题分享见解。参会委员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农业农村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对下一阶段实现“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历史性转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不管身处哪个部门哪个行业,都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青联社会界别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充分发挥青联委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表率作用,更好引领青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