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科院妇工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31日15:02
文字缩放:

近日,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女职工矢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中科院妇工委在京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宣读了院党组致全院广大女职工的慰问信并主持活动。

活动主会场

中科院党组在慰问信中指出,院一代又一代女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唯实求真、协力创新,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许多无愧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巾帼典范。希望全院广大女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事业中激扬巾帼之志;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逐梦前行,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征程中奉献巾帼之力;更加坚韧刚毅、勇往直前,在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彰显巾帼之美,共同谱写新时代科苑女性建功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和风讲话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突出思想引领,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强化激励引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四是要加强服务职能,深入开展“我为女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女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他指出,希望全院广大女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脚踏实地、只争朝夕,扬帆起航、奋勇拼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姜秀花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为题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院离休干部张志林、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主任郝捷、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李柯颖等三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入党故事和工作生活经历;院朗诵艺术团和合唱团表扬了精彩的节目;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供稿单位:中科院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