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全总文工团用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1年02月25日11:15
文字缩放:

近日,全总文工团党委召开离退休党建工作会议。总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总团常务副团长、艺术总监陈思思,总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旌出席会议,文工团离退休总支、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文工团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改选后的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征求了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全总文工团党委强调,尊重和爱护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总领导多次在给文工团的批示中提到要关心老同志。全总文工团作为全国工会系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文艺团体,1956年至今,已经走过了65年的风风雨雨,老同志为全总文工团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的成绩里都有老同志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是文工团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功绩。总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满腔热忱地为老同志服好务,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同时,希望老同志离岗不离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希望新换届的党总支和两个支部,探索建立符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特点的工作方法,通过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努力开创文工团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文工团发展增添正能量,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全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全总文工团现有离退休党员64名,全总文工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健全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于2020年10月中旬,按照总团党委的统一安排进行全总文工团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举,把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群众拥护、有较强工作能力的党员选进离退休支部班子,增强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全总文工团离退休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经党员推荐选举,团党委研究同意,选举王克心、胡光杰、武旭芳3名同志为干校党支部支委;李鸿山、杜辉、何联谊3名同志为兴隆街党支部支委。同时,结合文工团离退休党员实际情况,党员人数在50人以上可以成立党总支部,团党委研究决定,离退休党总支部也进行了改选,总支书记由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许士良担任,党总支部委员由离退休支部书记王克心、李鸿山担任。

(稿件来源:全国总工会官网)

( 编辑:王春春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