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

来源:旗帜网2019年09月18日11:44
文字缩放:

9月1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进行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指导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文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成员原广丰、王梅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自觉性;要紧紧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实效性;要准确把握行业协会商会特点,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指导工作。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指导;要深入了解情况,有力有效指导;要找准查实问题,查在要害,导在实处,督促问题有效解决;要指导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重点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集中整顿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因会制宜,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指导工作质量。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的作用,加强与协会商会党组织的沟通,突出抓好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紧紧依靠党组织开展工作;要注重发现和推广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力戒形式主义,形成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的良好导向;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指导工作水平,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委的要求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邀请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介绍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经验做法。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以此次培训会为标志,14个巡回指导组开始对170个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