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3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工作總結暨第24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培訓動員會在京召開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27日10:37
文字縮放:

8月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3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工作總結暨第24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培訓動員會議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出席並講話,青年支教幫扶隊成員70余人參加。

會議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機關接地氣、年輕干部走基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把基層作為加強機關青年政治歷練和實踐鍛煉的重要陣地,積極推動青年支教幫扶工作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提高大局貢獻度、推動管理規范化、擴大青年覆蓋面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會議對第23批支教幫扶隊踐行初心使命、注重志智雙扶,用心用情服務基層所作出的積極貢獻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第24批支教幫扶隊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要立足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這一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在完成好教書育人、困難幫扶等任務過程中堅定愛黨報國的信念,增長服務群眾的本領,錘煉踏實肯干的作風,以實際行動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走好同人民群眾相結合的成長道路,真正做到知群眾、懂群眾、愛群眾,讓“大有可為”真正成為“大有作為”,展現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的責任擔當和青春風採。

會議邀請國家鄉村振興局政策法規司、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作專題輔導,7名青年代表作交流發言。據悉,第24批青年支教幫扶隊由來自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等34個部門的35名青年組成,將分赴河北、陝西等地開展為期1年的支教幫扶工作。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