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脫貧路上·四縣好風光>>臨城縣

綠嶺·市外桃源

來源:中國臨城2019年10月22日11:24
文字縮放:

綠嶺·市外桃源生態旅游中心,坐落於全國最大的綠嶺薄皮核桃基地內。位於臨城縣城北2公裡處,距石家庄市70公裡,邢台市40公裡,京港澳高速10公裡,緊鄰臨萬線,距高邑高鐵站僅20分鐘車程。交通便利,生態條件優越。整個園區佔地面積15000余畝,以“薄皮核桃、生態觀光”為主題,以開展綠色食品、有機果品、返朴農家為主要內容,設有綠色農業開發區、採摘區、無公害畜禽飼養區、休閑垂釣區、觀光娛樂區、游客膳食區六個主要旅游區域,設有農家風情、農耕體驗、休閑垂釣、拓展訓練、水上餐廳、餐飲住宿、農業觀光、自行車綠道騎行等旅游活動項目。

綠色農業開發區,佔地面積20畝,種植當地名優特產綠色蔬菜,有興趣的游客可以在適合的季節進行耕作體驗,充分享受“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感覺。

綠水湖是綠嶺人在開發荒崗期間修建的人工水庫,佔地70余畝,蓄水20萬立方米,主要用於園區內果樹的灌溉和旅游觀賞,上面建有一個航母形狀的水上餐廳,參觀結束后可以在這裡就餐,在池邊臨池垂釣,同時體驗湖光山影、回歸自然之美。湖內主要投放的魚類有草魚、鯉魚、鯽魚、鰱魚,垂釣按照所釣質量收費,10元/斤,由景區提供相關漁具。

採摘、狩獵區,佔地面積50畝,種有核桃、甜柿、桃、杏等各種果品,還有野兔、山雞、柴雞等飛禽走獸。可在這裡進行適時採摘。採摘節時間:杏子,時間5月下旬-6月上旬﹔薄皮核桃採摘,時間8月﹔日本甜柿採摘,時間10月份。採摘時給每位游客發放採摘專用袋一個,按重量收費。在這裡,還可以進行射箭狩獵比賽:有專人傳授操作方法並負責安全防范,每射1支箭5元,射中靶心者,獎勵核桃乳一罐(或者柴雞蛋一枚)。大家還可以在這裡體驗農家撿柴雞蛋、鴨蛋和鵝蛋,按照所撿蛋重量收費,雞、鴨、鵝、兔按照重量出售。公司免費向感興趣的朋友傳授農家知識和農具操作,比如蔬菜除草、灌溉、樹木修剪等等。免費讓大家體驗農家磨面(碾子磨面),漁家撒網捕魚。

游客旅游住宿中心,屬於快捷酒店,共有房間80余間,床位160個。除2個套間、4個單間、4個三人間外,其余皆為標准間。每個房間均有無線網覆蓋和有線電視及單獨衛生間。干淨衛生,溫馨舒適。收費標准為:套間219元、單人間159元,標間為129元,三人間為99元。還有可容納100人左右的大會議室和容納20多人的小會議室各一個。賓館餐廳用公司自產的蔬菜做農家菜、核桃宴,味美價廉,讓您吃著放心、舒心、開心。

優質薄皮核桃種植示范區,道路兩側種植的都是我們自主研發的薄皮核桃新品種“綠嶺”和“綠早”。在核桃種植過程中,我們探索出了“樹、草、畜、沼”四位一體的立體生態種養模式,也就是樹上結果實,樹下種紫花苜蓿,林間養雞、養鵝,畜禽的糞便制成沼氣,實現了經濟效益、生態效益最大化。一會兒大家就可看到在樹下來往覓食的雞和鵝。

健身自行車綠道,通道全長20多公裡,其中經過綠嶺核桃示范基地的路程就有13公裡。我們旅游中心為大家配備了20輛健身自行車以及相應的安全設備,有興致的朋友可以在這裡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饋贈。

綠嶺·市外桃源竹翠鬆青,林茂徑幽,鳥鳴枝頭,魚戲水間,是一處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進入市外桃源廣場不遠處,一道細瀑從陡岩奇石飛流而下,水花四濺,在陽光映照下,呈現出一道絢麗的七色彩虹。進入園中,就可以看到令人耳目一新的別樣景致:核桃樹下,隨處可見的野兔、野雞和柴雞或覓食,或戲耍,隨心所欲﹔樹林上空,不同種類的鳥兒或翩翩起舞,或棲息枝頭,各得其樂。使您真正體驗到與大自然實現零距離接觸的妙處。

綠嶺·市外桃源造就“青山、綠地、碧水、藍天”的良好環境,以旅游開發促進綠色基地結構調整,互為補充,相互促進,打造河北乃至全國特有的有機、綠色、無公害農副產品和旅游精品。

綠嶺·市外桃源正逐步成為一個具有自身鮮明特色的生態農業旅游區,使您在游樂中悠閑的享受淋漓盡致的園區美景,欣賞美妙的田園風光,感受回歸自然、享受自然的美好意境,伴您在歡樂的氛圍中體驗“收獲”的喜悅。

( 編輯:宋美琪   送簽:宋美琪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