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脫貧路上·四縣好風光>>平山縣

沕沕水潺潺水聲裡的人間仙境

來源:平山縣人民政府2019年10月22日11:04
文字縮放:

盛夏暑氣熏蒸,這時候,到沕沕水景區裡轉一轉,山水之間,清新的涼意沁入皮膚,最是舒適愜意。

由於海拔高,山裡本就低溫。加之林木多,人群少,沒有了城市鋼筋水泥房散發出的燎人熱氣和人群車輛的擁擠嘈雜,行走之間,迎面而來的盡是透著綠意的清風和滿目蒼翠,幾乎能滴出顏色來,涼爽且恬靜。潺潺的水聲裡,有泉華台涓涓細流的小家碧玉,溫情脈脈﹔隱著百丈飛瀑一瀉千裡的磅礡氣勢,柔中帶剛。潺潺的水聲裡,和著啁啾婉轉的百鳥共鳴,撩心悅耳﹔夾著百花微風的沁脾甜香,清爽動人……這裡宛如海外蓬萊,人間仙境,遍地的山水樓台、花鳥草木都充滿靈動與生機,淳朴如初。

乘一排水上的竹筏,親手撐篙,緩緩在湖心游蕩,如鏡的水面上緩緩蕩開層層漣漪,遼闊之感頓生,仿佛天地在胸間﹔半空的滑索能從高處攬觀整個景區,最是涼爽舒適又刺激﹔幽澗裡的滑道使人與水、與自然親密接觸,歡聲笑語陣陣回響於山間……景區裡景色秀美如畫,娛樂項目讓游人神清氣爽、開懷暢笑,不忍踏上歸途。

王唯曾有詩雲: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寫的是秋季山中雨后之景,空靈澄靜、秀麗如畫,當時頗為動心。現在想來,我在沕沕水走過的每一步,觀過的每一處,未嘗沒有這種感覺,隻覺得入了眼的景更入心,比千年前的未見之景更讓我動情。夏季燥熱難耐,心中易生出諸多煩憂,這裡的爽風能滌除你內心紛雜,這裡的甘泉能解你求真之渴,習習清風、涼涼溪水,美食美酒已為你備好,就等你來。

( 編輯:宋美琪   送簽:宋美琪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