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脫貧路上·四縣好風光>>平山縣

聽禪音品茶香詩意山水,佛光山期待一場最美的遇見

來源:平山縣人民政府2019年10月22日10:58
文字縮放:

佛光山因佛光時顯而得名,是佛教的祥源沃土,歷史悠久,香火繁盛。其中以覺山寺、佛光寺、佛爺棧、觀音院、慈悲閣景點為中心的佛門勝地更為海內外信士仰望。山峰峭壁自然形成的巨佛、達摩和領袖栩栩如生,堪稱天下奇觀。

佛光山綜合文化旅游風景區位於河北省平山縣北冶鄉柏樹庄村,距石家庄80公裡,距西柏坡20公裡。佛光山榮膺“國家AAAA級風景區”稱號,是河北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河北省級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省級森林公園、省級扶貧龍頭企業和省級林業龍頭企業。

佛光山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生長季節綠色覆蓋面積達到95%以上。景區內層巒疊嶂,奇峰林立,崖壁綿長,飛泉疊瀑,深谷環套,萬壑爭流,林密蔽日,鳥鳴獸馳。主峰海拔1177米,以沉雄、險奇、靈秀而著稱,景區齊雲飛瀑古柏懸,翠鳥爭鳴戲山間,天然畫廊甲天下,幽谷飛霞佛光山。

景區融奇峰、峽谷、古寺、溶泉、飛瀑為一體,四季分明,氣候清爽。陽春桃花滿山、蝶舞蜂鳴﹔盛夏多雨、群山滴翠、雲海頻出、氣候宜人﹔秋天楓葉流丹、萬山紅遍﹔冬日山舞銀蛇、樹綴瓊花,是集喀斯特地貌和原始次生林為一體的原生態風景區。

佛光山景點多達100余處,尤以億萬年海底世界形成的千米絕壁棧道內的露天溶洞為奇,洞內遍布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鐘乳石,被地質學家譽為“天然畫廊”、“太行山最長的空中長廊”,配以齊雲飛瀑、怪石奇洞,鬼斧神工,舉世罕見。

羅漢堂、慈悲閣、濟公洞、閉關洞等佛跡活靈活現,令人神往。紅河谷、回音壁、山山閣、飛來石、百米水帘、一線天、靈芝崖、陰陽泉、千年板栗樹、生態庄園度假區等諸多景點點綴山中,引人入勝。可謂處處有景,景景有典。游人至此,隨處是風景,步步皆精彩,堪稱“人間仙境”。

佛光山景區屬宜人的山地氣候,物產豐富,桑葚、核桃、花椒、柿子、板栗各有特色,800畝中華大杏梅久負勝名。別具一格的山村旅社,獨具特色的山珍野味,庄嚴的佛事活動,狂歡的篝火晚會,令您身心陶醉,留戀忘返。

靈山秀水,天然畫卷﹔億年海底,亙古奇觀。

寂靜的山林,流動的溪水,奇特的自然風光,妙生的人文景觀,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歷史悠久並為海內外信士仰望的佛教文化,佛光山一游,定會讓您心曠神怡、爽心悅目、怦然心動,並會把這奇麗的山色水韻永遠地帶進夢裡、留在心上!

( 編輯:宋美琪   送簽:宋美琪   簽發:白 翔 )